特別消息

日期事項
05-02-2024公開聲明 (二) :

就本校劉振華校長涉及一宗有關正生會的調查事宜,本校校董會按照教育局指示,已成立緊急事宜處理小組跟進。按照小組的初步了解,劉校長一直配合警方的調查工作,而警方至今仍沒有對劉校長作出起訴。

劉校長一直熱心教育事務,尤其希望幫助一些行為上曾經出現偏差的青少年,故此他過往曾以個人名義參與正生會及正生書院的事務。但為了釋除公眾疑慮及減少誤會,劉校長已辭任正生會董事及正生書院董事的職務。

本校考慮到事件調查的進度、學生學習情況、整體教學安排和學校管理等各項因素,故將會在農曆新年假期後,安排劉校長回校工作,以有效維持本校的日常運作,減少對學生學習和學校管理的影響。

雖然本校與正生會或正生書院沒有任何關係,但基於劉校長在正生會的事件中涉及財務管理和金錢的運用,劉校長同意暫停處理本校有關財務及金錢的行政安排,直至警方完成調查為止,以進一步釋除公眾疑慮。

本校定必繼續與教育局保持溝通和合作,確保學校敎育工作不受影響。全體教職員亦必盡心盡力做好教育服務。謹此多謝各方友好對本校的關心與支持。

滙基書院校董會 示
18-01-2024公開聲明 (一) :

本校剛獲悉劉振華校長涉及一宗有關正生會的調查。因案件涉及本校管理人員,本校校董會按照教育局指示,已成立緊急事宜處理小組跟進,並已委任潘貴才副校長署任校長職務,以維持學校日常運作,減少對學生學習和學校管理的影響。

本校並沒有與正生會或正生書院有任何關係,而劉校長亦是以個人名義參與正生會及正生書院事務。

本校謹此多謝各方對本校之關心與支持。

滙基書院校董會 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