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滙基書院的特色是甚麼?

2. 學校對學生的態度與行為有何期望?

自我形象方面,學生在關愛及包容的校園環境中成長,懂得尊重自己、尊重他人;態度積極及充滿自信;對學習存有內在的動力、並以成長型思維面對難題挑戰、具恆毅力。在價值觀方面,學生性格正向開朗;身心靈健康及情緒平穩;具同理心、誠實、公義、正直等普世價值;並透過聖經真理建立正確的價值觀。在社交能力人際關係方面,學生健康正向,平易近人,善於溝通,亦有信心與人建立正向的關係,並對所屬群體有一份承擔感。在自律與動機方面,學生待人有禮守規,尊師重道,對學校有歸屬感。

3. 學校如何支援學生的成長?

設置全方位、緊密有效的學生支援架構;實行多年的級主任和正副班主任系統,行之有效地照顧到學生的不同需要;著重全人健康的成長發展;發展校本靈育、生命教育課程;著力培育學生尊重他人、國民身分認同、責任感、承擔感;發展服務學習課程。

4. 學校如何照顧特殊需要的學生?

設立由統籌主任、輔導主任、教育心理學家、教師及支援教師組成的學生特殊學習支援小組;靈活運用社會資源;持續緊密的家校合作,透過恆常的溝通機制,並個別與家長面談,為每個學生設計具體可行的支援方案,並定期開會檢討成效。

5. 學校如何加強家校合作?

學校實行全方位的家校溝通及連繫,透過有系統的家長培訓課程、家長小組、專題講座等,幫助家長更懂得如何培育子女;又透過學生家長會增加家校合作的機會,並發揮社區功能。

6. 學校有沒有英文班?精英班?

按照現時初中的教學語言政策,中一至中三級各設一班以英文為授課語言的班別,而其餘班別則以中文為主要授課語言。此外,學校不設精英班,當處理每年各級的分班均考慮不同因素,以本年度為例,中四級基本上按選修科分班,而中五級則按英文能力分班。此外在可行的資源分配下,不同學科亦有安排分組上課,以照顧學生的學習多樣性,例如高中的中英數均設有按能力分組上課。

7. 學校會否安排新中一參加暑期適應班?

學校連同校友會為中一新生於8月底開學前籌辦暑期全方位校園適應班,內容包括如何適應中學生活、英文及數學適應課程、興趣班等,確定日期將於中一新生註冊日公布。

8. 按額資助學校需要繳交學費嗎?

本校跟津貼學校一樣受政府資助,所有入讀的同學均不用繳交學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