滙基書院是一所聖經真理培育學生品學並重,而以品格為先的基督教學校,我們著重生命素質,強調鍛鍊學生要動手做、心智堅韌、存謙卑及服務心志,成為未來社會各個階層的人才。我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是獨特,但同時亦有上帝所賜予的特質,所以我們不是要考核他們有多聰明(How SMART are you),而是引導他們探索自己在何事上聰明(How are you SMART)。教育是預備孩子迎接未來,無論他們將來做甚麼、在哪裡生活,我們所持守的核心價值仍要繼續傳承下去,讓他們成為自己都喜歡的人。

我是滙基舊生,並先後於兩間滙基書院服侍,2019年9月接任成為滙基書院第四任校長,能夠在這個大家庭成長與事奉超過三十年,遇見很多同學、隊友、同事、學生、家長,我的總結是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Coming together is LOVE 因為愛而凝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Staying together is FAITH 因為信而留下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Working together is GRACE 因為恩典而共事

校舍再新、再大的學校,理念和要求不合你的孩子,對他來說就是不舒適,也不適合他,盼望你的孩子能夠找到適合他學習和成長的幸福校園,祝福你和你的孩子!

劉振華校長

校長的話_2nd phot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