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煒嵐:邊個Hot hand邊個贏

【東方日報】作為賽事上屆亞軍,由於楊嘉和葉詠恩因傷缺陣,滙基今屆陣容變動頗大,上屆成員僅餘隊長梁煒嵐和梁凱澄,配搭首次參賽的余潔宜和方雪兒。

梁凱澄樂於挑戰強隊

去年入選學界馬拉松最佳球員的梁煒嵐(Nicole),期待回歸這項年度大賽:「三人賽有更多機會『爆冷』,10分鐘的比賽中,誰能『Hot hand』,誰就更有機會贏,相當刺激。而且賽事跟足FIBA模式,很期待在這個舞台發揮。」至於就讀中四的梁凱澄(Cube),則對賽事熱烈氣氛留下深刻印象:「有DJ、有音樂、有觀眾、有直播,氣氛好好,打籃球要這樣才好玩。」

球隊進攻核心梁凱澄,學界決賽首節轟入3記三分球,亦憑着出色表現入選精英賽全明星陣容,她期待在賽事再次挑戰自己:「很鍾意對強隊,因為可以見到自己的不足,有助成長。」至於去年受傷患困擾的Nicole,今年以「滿血」狀態出賽,她最想戰勝大賽心理壓力:「打籃球挺辛苦的,大家都很熱愛籃球,很有決心。我們都是第一次打精英賽,我甚至學界賽都是第一年打,今次希望放膽打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