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路專訊】【蘇黎世學界三人籃球賽】滙基連挫勁旅首奪全港冠軍

 
【體路專訊】經過多日激戰,「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X3籃球挑戰賽」於4月13日進入爭冠直路,並於修頓室內場館上演中、小學組決賽。滙基書院(大坑東)在中學女子組先後擊敗協恩中學等勁旅,再在決賽以7:3力壓英華女學校奪冠。
 

今屆賽事在3月下旬展開,中學男、女子組各64支隊伍經過小組賽及淘汰賽洗禮後,於今日再由8強鬥至決賽。上屆女子組盟主浸信會永隆中學在8強戰以12:9淘汰學界精英賽亞軍林大輝中學,可惜在4強戰以6:8不敵英華女學校。下線的滙基書院(大坑東)在8強戰更以8:7險挫奪冠大熱、「神之隊」協恩中學,並承勢以12:7擊敗漢華中學, 繼上屆後再躋身決賽。

滙基在決賽早段先打出一段6:0,英華女校則經過3分鐘後才靠吳源芳「開齋」。其後雙方再經歷「得分荒」,雖然英華女校在最後4分鐘內兩度打破僵局,但滙基再有梁煒嵐在底線建功。最終滙基以7:3力挫英華女校,首次在全港學界籃球賽事奪冠。

 

 

梁凱澄

滙基主力梁凱澄坦言冠軍的意義,是證明她們絕不比其他隊伍遜色:「之前的大賽很多次都得亞軍,別人會笑我們是『二奶命』,所以想向他人證明滙基也有冠軍實力。始終亞軍不是理想的結果,很想證明給別人知,你們可以繼續笑,但我會做好自己。」今屆爭冠路程更是擊敗學界班霸協恩中學,梁凱澄透露一直以挑戰者心態應對,因此身無壓力,也認為非傳統勁旅亦有奪冠可能。

 

原文:https://www.sportsroad.hk/archives/41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