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方日報】滙基打破二奶命 首奪蘇黎世三人賽冠軍

 
【東方日報報道】九龍區學界、馬拉松、蘇黎世⋯⋯滙基書院(大坑東)與冠軍好像永遠差一點點,4月13日終於打破「二奶命」,於「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×3籃球挑戰賽」決賽,以7:3力挫英華女學校,贏下冠軍。
 
滙基書院上屆屈居亞軍,今屆明顯衝著冠軍來,八強與「神之隊」協恩中學鬥到加時,以8:7險勝,四強對漢華中學,再贏12:7,殺入決賽,迎來英華女學校。
 
或許嗅到冠軍味道,滙基入局極快,梁煒嵐和梁凱澄多次擋拆,打出6:0的開局。英華靠吳源芳開齋,但滙基未有手軟,方雪兒偷波, 梁煒嵐封阻,不讓對手越雷池半步。鍾葆淇連取兩分,追成3:6,但為時已晚。梁煒嵐命中最後一擊,滙基以7:3擊敗英華,首奪全港冠軍。
 
滙基於九龍區學界、上屆馬拉松和蘇黎世屈居亞軍,今次終於一嘗冠軍滋味,讓梁凱澄(Cubie)百感交集:「之前好多比賽,滙基都是亞軍,被人笑『二奶命』,其實有點難受。好想告訴這些人,你們可以繼續笑,但我會做好自己。」無論對「神之隊」協恩,還是名校漢華、英華,四個女生都奉行「做好自己」四個字:「我想證明,就算滙基不是傳統勁旅都可以贏。」
 
她與梁煒嵐(Nicole)從小一起打球,完美默契,在今天徹底體現。Cubie道出冠軍的另一重意義:「Nicole明年去美國讀書,我們一起打球的機會不多了,今次贏冠軍有點感動,會珍惜與她在球場上的每分每秒。」
 
至於上屆冠軍浸信會永隆中學,於四強不敵英華,落入季軍戰,以10:5擊敗漢華,奪季而回。

 

原文: https://hk.on.cc/hk/bkn/cnt/sport/20230413/bkn-20230413173920560-0413_00882_001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