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方日報】挾三人賽頭銜再踏Panasonic「舞台」 滙基崛起挑戰后座

 

【東方日報報道】滙基書院(大坑東)挾蘇黎世三人籃球賽冠軍強勢,5月於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再度出擊,分組賽(W組)重遇九龍區決賽對手、衞冕的協恩中學。兩隊近年連番惡鬥,滙基於學界決賽不敵協恩後,蘇黎世賽成功復仇,最終更勇奪校史首個全港冠軍。今次滙基能否打出驚喜,挑戰協恩王者寶座,值得留意!

滙基女籃在今屆「學界精英賽」,戰至8強才告止步,隊長梁煒嵐認為大家有力走得更遠,可惜球隊表現緊張,以致未能發揮最佳水準,因此她們以「我們的舞台」作為是次賽事的標語,勉勵大家盡情發揮:「我們之前缺乏比賽經驗,所以有時表現得畏首畏尾,否定了自己的實力,所以希望鼓勵大家把比賽當成舞台,盡情展現能力。」

「煒嵐」坦言對於在「學界精英賽」出局感到可惜,如今再有機會與一眾戰友出戰「Panasonic學界籃球邀請賽」,她盼望隊友以「享受」心態迎接賽事,以免再因過分緊張,使表現失準:「可能因為信心不足,令球隊在之前的比賽有太多顧慮,所以想大家去享受比賽,因為有些隊友是首次參賽,同時亦是最後一次出戰這項邀請賽,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。」

滙基書院籃球隊
 
教練:馮逸朗
隊員:梁煒嵐、梁凱澄、譚詠欣、方雪兒、余潔誼、鄭妙欣、李家玄、吳詠貽、張穎琳、楊心柔、樊海晴、葉詠恩
本學年成績:九龍區D1亞軍、精英賽八強、蘇黎世3X3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