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明報】學界|滙基三人籃球賽封后 隊史首稱霸全港

 
【明報報道】香港學界3X3籃球挑戰賽今日(13日)假修頓室內場煞科,匯基書院(大坑東)在女子組連挫協恩中學和漢華中學,在決賽更以7:3擊敗英華女學校,隊史首次贏得全港冠軍。
 
滙基的晉級之路相當驚險,她們在8強跟協恩戰至加時下,以8:7驚險勝出;隨後於4強以12:7力克漢華,獲入決賽鬥英華女校。滙基開賽有梁凱澄和梁煒嵐多次憑拆擋戰術打出一波6:0的攻勢,英華女校末段雖有鍾葆淇射入兩球,但滙基仍以7:3贏得冠軍。浸信會永隆中學在4強以6:8負英華女校,衛冕失敗,隨後於季軍戰以10:5擊敗漢華。
 
滙基之前在九龍區學界和全港學界3X3馬拉松皆不敵協恩屈居亞軍,梁凱澄認為這個冠軍對球隊是個肯定,「滙基在之前的大賽,很多時候都得亞軍,別人會笑我們是二奶命,其實有點難受。我想告訴這些人,你們可以繼續笑,但我會做好自己」。對於合作多年的梁煒嵐明年赴美升學,梁凱澄表示這個冠軍更具意義,「和她一起打球的次數不多了,可以在這次3X3贏冠軍,有點感動,我會好珍惜和她在場上的每分每秒」。
 

原文按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