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戰蘇黎世保險3×3籃球賽雕琢成長 滙基蓄勢綻放光芒

【東方日報】滙基書院(大坑東)本學年相隔逾10載再闖九龍區學界決賽,過去兩年總共收穫3個大賽亞軍,成為學界新焦點。

「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×3籃球挑戰賽」將於3月19日強勢回歸,滙基教練馮逸朗期望球隊藉參加高水平賽事繼續成長,甚至挑戰冠軍寶座:「她們就像一顆雕琢中的寶石,終有一日會在場上發光發亮。」

由去年全港中學校際馬拉松、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×3籃球挑戰賽,直到今年九龍區學界賽,滙基書院近兩年連奪3個大賽亞軍,其後精英賽亦闖入8強。不但在傳統5人賽表現出色,更於新興的3人賽嶄露鋒芒。

校長劉振華:賽事達專業水準

滙基校長劉振華讚揚球隊實力獲得肯定:「我們的球員不是所謂的明星球員,她們付出很大努力、建立默契,才能走到這個位置,期待她們在蘇黎世三人賽繼續進步。賽事獲品牌支持,設備全面升級至專業水平,值得支持。」滙基女籃的佳績,更令學校捲起一股籃球旋風,劉校長笑言:「我的兒子『追星』半年,也說要打籃球!」

教練馮逸朗望球員放膽進攻

滙基今年學界賽兩度遇上協恩,小組賽以17比54告負,決賽一度緊迫對手,終以31比61落敗,教練馮逸朗卻說:「最滿意就是這場。」他認為球隊能於短時間內調整及成長,比勝負更為重要:「我帶領這班球員出戰兩年學界賽,今年進步特別大,她們起初連走籃都未做到,到現在學懂團體籃球,放膽進攻。滙基籃球隊的理念,是每一次訓練、比賽要比上一次好,逐場集中應對,壓力因此減少,慢慢打起信心。」馮教練同時希望球員透過籃球學識臨場應變,以不怕失敗的心態面對難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