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體路專訊】【學界籃球精英賽】滙基險勝英華女校首名出線

 

【體路專訊】「2022-2023年度NIKE全港學界精英籃球比賽」第二階段小組賽今日(23日)煞科,率先上演的女子組有滙基書院及英華女學校對壘爭出線,結果九龍區D1亞軍滙基以3分險勝港島區D1冠軍英華以首名出線。

滙基在首日以1分險勝林大輝中學,休息一日後硬撼昨日不敵林大輝的港島D1冠軍英華,若後者勝出的話三隊將要以得失分決定出線資格。需要贏至少3分才可出線的英華第一節頻頻搏到對手犯規,單在罰球線已取得全節過半得分。滙基就靠兩名主將梁煒嵐及梁凱澄在外圍發炮,稍稍領先1分進入第二節。英華今場在籃底優勢非常明顯,攻守兩端均搶到不少籃板,隊長陳嘉欣亦繼續靠罰球進賬,半場反先18:15。

不過英華下半場體力下降,氣勢亦無以為繼。相反以逸待勞的滙基就繼續由「雙梁」搶分,其中梁煒嵐完第三節前偷波的後手運球上籃,助球隊追至25平手。末節輪到滙基的葉詠恩發威,單節取得6分。即使英華亦有吳源芳單節獨取7分,包括尾段的三分球,最終仍以35:38落敗。二連勝的滙基以首名出線,林大輝則以一勝一負取得次名。

馮逸朗

滙基教練馮逸朗坦言球員今場表現曾令其擔心出局,尤其今仗與對林大輝一役的投入程度相差很大:「贏完林大輝是有點心散,今日入局都非常慢,首三節都要落後。而且第一場只贏1分,令今場某程度上都有點無形壓力,幸好到最尾大家都能甦醒過來。」他指球隊防守表現不合格之餘,籃板更令他感到失望,偏偏八強對手裘錦秒亦有高大中鋒坐鎮籃底:「對面的高妹不是一般高,而是好高,所以今日都要令她們不要害怕和研究方法對付對方。」

滙基由五年前降落D2到今年殺入精英賽八強,馮逸朗指球隊以全新形象示人下全無壓力,希望以能一舉打入四強:「她們都知道每進步就代表能打多一場,我經常對她們說『別人可以不認識妳們,但不能低估妳們』。」

原文:https://www.sportsroad.hk/archives/399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