滙基書院是一所以聖經真理培育學生品學並重,並以品格為先的基督教按額資助學校。我們著重生命素質、語文溝通、環保永續及科技智能教育,強調鍛鍊學生要動手做、心智堅韌、存謙卑及服務的心志,成為未來社會各階層的人才,並具備多元的素養及能力,以面對世界未來的挑戰。

使命

秉著神的愛和聖經真理,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基督教全人教育。

願景

在滙基成長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美好的經歷之一,能夠發掘潛能,並在社會上發揮貢獻,造福人群。

適切未來需要的辦學理念

我們致力提升學生面對廿一世紀挑戰的多元能力,以及培養學生的身心靈健康(OECD教育2030,2018),最終成為未來社會各階層的人才。因此,學校定意發展和實踐以下的核心理念:

  1. 以聖經真理為教育原則,培養學生擁有良好品格及素質,服務及貢獻社會,榮神益人。
  2. 建立一個關愛、包容、正向的幸福校園,提升學生的歸屬感;建立正向家長教育,家校協作,以培育、陪伴子女的成長;又提升學生的體適能及精神健康,愛護自己,建立身心靈健康的校園。
  3. 透過主題式、跨學科的統整體驗式學習,培養學生的自學、創意、溝通、協作、表達等多元能力,並從STEAM教育、工作實習、服務學習所累積的經驗,以行動實踐(Action)解決我們今天未能解決的問題。
  4. 透過結合知識、能力和態度的素養讓學生實踐「在生活中學習,在學習中生活」,藉著這種立體學習(Pop-Ups Learning)使學習自然地與生活結合,讓知識擁有真實的生命。
  5. 加強學生尊重及愛護環境的意識,並透過融入課程與行動實踐提升對全球環境議題(Global Concerns)及永續發展目標的關注,以建立環保永續的校園。
  6. 善用資訊科技、人工智能(AI)、大數據等科技促進學校行政及學與教的效能,而學生亦透過在科技上的訓練,以相關的技術與觀念促進社會創新與進步。